人鬼情未了

2017吴羽策生日企划x双鬼(轩策)

文图企划预定于12.11后开始启动
手写企划目前已启动,赶快呼叫小伙伴尽快参与吧!

【17时/双鬼】完全非弹性碰撞

秦秋:

·这里秦秋
·此为吴羽策生贺
·吴羽策生日24小时企划文章(17时)
·校园设注意


·注.吴羽策2001.12.22时间线计算年级高二上









薄雾早已散去,太阳光倾泻而下明晃晃得刺眼却没什么温度。上课铃百年如一日地响着,原本悠扬的旋律早已不愿多听一次。
笔尖划在纸张上摩擦着发出的声音被教室后拍着篮球的几个男生的喧嚣伴着班主任路过教室门口的咆哮盖住。
闹闹嚷嚷的。
吴羽策捏了捏笔,拇指和食指一关节上都有些泛白。自暴自弃般放了笔。这样嘈杂的环境并不适合做圆锥曲线综合应用题。早晨前两节课安排数学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他应该去接点水泡咖啡。
“阿策!”
向来带头在教室拍球的李轩却是把球扔给身边的人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吴羽策座位旁。
“怎么了?”吴羽策回头见李轩带着些紧张的表情把水杯放在桌子上叹了口气,“如果是你又犯什么事要写检讨我是不会帮忙的。”
“不是!”李轩伸出手像是要搭上吴羽策的肩,举到一半在吴羽策疑惑的目光中僵硬地扭回去抓了抓头发,“阿策你每天就这么想我的么?”
“是你身为班长还不让人省点心。”
“好了好了,对了,那个阿策……生日快乐。”
“嗯?谢谢。”吴羽策愣了一下,倒不是吴羽策忘了今天是自己生日,毕竟副班长过生日班上一群人要求今晚聚餐,搞得这么声势浩大想忘也难,但李轩这次这么正经来就为了说句生日快乐……,“你这次可别像上次那样送盒整人的虫子。”没把自己吓着却把班上几个女生吓哭了。
“不会不会,这次礼物很正经的。”李轩沉默了两秒像是突然想起很重要的事一样,“对了阿策,你要去接水是吧,那边没水了刚好我这有开水我把我杯子给你。”
吴羽策看着转身蹲下去拿杯子的李轩,不对劲。


这大抵是吴羽策上得最不舒服的一节历史课。
班上是单列座位没有同桌,但总有远近,班主任可能是觉得正副班长坐的近好办事,吴羽策对此是无异议的,但现在他有了。
历史课才过去一半,他已无数次转头却始终没能抓个现行。左边的人左手撑着脸,右手拿着笔时不时转两圈,眼睛死死盯着PPT 好似在认真学习。
吴羽策微微直起身朝左边一瞥,不出意料书上一片空白。又一次感受到身边人投来的目光,吴羽策在心底叹口气从数学作业里拿出夹着的草稿本撕下一小片纸。
“认”的笔锋还收住他就听见历史老师有些低哑的声音。
“李轩。”
一阵桌椅碰撞。
吴羽策见李轩看了眼PPT 立刻开始翻书最终还是小声提醒他,“老师还没问问题。”
吴羽策话音刚落就感到历史老师瞪了自己一眼,悻悻缩了缩却发现旁边的李轩好像并没有听见。
“嗯……二者都是资本主义产生发展的社会背景下,属于资产阶级反封建的思想解放运动。不同点,嗯……指导思想一个是人文主义一个是理……”
“停。”
李轩有些懵地从书中抬头。
“我还没问你怎么知道我要问这个问题?”
“PPT ……”
“那我不问PPT 的呢?”历史老师将PPT 向前翻了几页,“关于启蒙运动的评价我们还没讲,算了你先坐下吧,班长不要带头上课开小差。说到这,这次你们的月考历史考得像什么样,这……”
吴羽策见历史老师又要说个几分钟想了想还是写完了纸条拍在李轩桌子上。

中午吃完饭吴羽策就被老师叫走,回到教室本打算找李轩问他今天怎么了却发现人并不在教室,去篮球场也没见人。
“盖才捷。”吴羽策叫住了在脱衣服准备上场的人。
“啊,副班,怎么了?”
“你看到李轩了么?”
“班长?刚刚我们叫班长来打篮球,但他说他和李迅有点事就不来,他现在不在班上么?”
“不在,谢谢了,那边叫你快去吧。”
吴羽策踌躇了一下还是选择先回班上把老师刚才给的资料整理了,毕竟学校这么大如果李轩有意要躲着一个人是找不到的,不如等他自己回班上再问。
但李轩像是有意一样踩着下午第一节课的上课铃进了教室,吴羽策看了眼走上讲台的班主任还是决定乖乖听课。
下课在白板上写完作业一回头李轩的座位空空的,吴羽策放下笔轻轻叹了口气。
“副班,你和班长吵架了?”
没有啊”吴羽策任由盖才捷搭上自己的肩跟着他向教室外走。
“那怎么今天都没见你们俩一起啊。”
“我也不知道他跑哪去了。”
“班长最近神叨叨的,对了副班生日快乐。下节体育课体委说体育老师来不了让我们自由活动,打球去呗?”
“谢谢。你们占场了么?”
“葛兆蓝和杨昊轩一下课就去了。”
吴羽策到了篮球场把羽绒服脱了往一旁一扔,稍稍活动了一下却发现李轩并不在。
“唐礼升,李轩呢?”
“班长?”
“对啊,平时打球不就他最积极么?”
“哦,刚刚李迅过来说他要和班长压马路。”
“我靠,他们俩这么gay的么?”盖才捷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笑嘻嘻道。
“他们俩一直都很gay,就是不知道怎么gay到一块去了。”葛兆蓝拍着球和杨昊轩在一旁站着。
“对啊,班长不是喜靠葛兆蓝你干嘛!”杨昊轩说到一半头突然被篮球砸了,气势汹汹回头瞪了一眼,却又突然蔫下来跑去捡球。
“话说今天天气不错啊哈哈哈。”
吴羽策无奈轻轻推了一下僵硬转移话题的盖才捷,“行了,打球。”



“诶?班长?”
听见盖才捷的叫声吴羽策传球的手突然一抖,不过大家像是很有默契一样停止了比赛。
“阿策!”
“什么事。”
“啊——找你也没什么急事,就是想给你说我喜欢你,你接着打球吧。”
李轩说完转身就跑,转弯冲向主席台后找到了在那里等着的李迅。
“班长这次成功了?”
“嗯。”
“答复呢?”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李迅的表情从笑变为冷漠,“班长你别告诉我你吼了句我喜欢你就跑回来了?”
李轩沉默地点点头。
“我靠!班长你怂什么啊怂,决定要告白结果说了你不听答案你这故意这么折磨自己呢?”
“吼什么吼。”李轩有些烦躁地胡乱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他们在打球。”
“他们又不是不知道班长你喜欢副班。”李迅也是没了办法,“不过这次好歹说了不像今早上,我们在后面围观就看到你一本正经地来了句生日快乐,班长你知道你当时有多尬么?”
“你还打击我?你小子欠抽了真是。”
“班长你要过河拆桥?”李迅等了会却发现李轩颓废地蹲在地上,“算了,现在回去先当什么不知道吧,晚上聚会完了之后问?当然要是回去副班就给你答复再好不过,不过那样的话副班多半是傻了。”
“嗯。”
装做什么都没发生,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至少李轩是这么觉得。而吴羽策相较之下淡定了很多。
“李轩,一会班会周总结你去吧,数据我统计好了,你再检查一下确认无误。然后这是一会班会要宣布的关于会考和期末的事,顺带要交资料费了730,这个我会写在白板上但你还是口头提醒一下,李轩?你在听我说话么?”
“啊?嗯。”李轩翻开本子随意看了看,“对了。”
在吴羽策疑惑的目光下李轩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冲动了只能硬着头皮随意问了问题,“今晚聚餐我能去吧。”
“你之前不是说你要来么?要来就来。”
“哦,好。那……不,没什么了。”
李轩有些拿不准,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和真的什么都没发生是两回事,吴羽策现在这样有点像后者。



KTV包厢内一阵又一阵的鬼哭狼嚎。李轩被他们以班长是班级的领军人物被推上去,一群人信誓旦旦说这首歌他一定会唱,前奏响起才发现是青藏高原。吴羽策身为主角自然逃不过,被拉上去后李迅却给他点了首告白气球。
吴羽策声音本就好听,告白气球一首压一压音让底下一些声控忍不住想尖叫。KTV酒吧一样的主题灯不知道被谁换成了柔和,就这么倾泻在吴羽策身上,虽然背对着却能感到莫名的温柔,李轩甚至能想象的到他唱歌微闭的双眼和带着笑的嘴角。他无法再去注意一旁的人在讨论着什么,声音好听也好,一会玩什么也好,他想他现在脑和心住一个吴羽策就够了。
吴羽策下台立刻换了其他人上去,一群男生闹哄哄地调侃着什么,几个女生坐在那翻着牌。吴羽策和李轩坐在沙发角落安静得像是与世隔绝了一般。
“阿策。”李轩没等吴羽策的回应,“今下午体育课的事你怎么想?”
“什么怎么想。”
“你该不会没听到吧!”李轩一下懵了扭头看着身边的人,见他没回应都要放弃时却发现碎发下微微泛红的耳朵,再这样昏暗的环境下若不是距离够近确实发现不了,“阿策你听见了的,别装!”李轩去掰吴羽策的身子逼他看着自己。
“谁装了。”吴羽策一把打开李轩的手。
“那你回答啊!”李轩急了,一把把吴羽策揽怀里也不顾其他人,“你要不回答我现在就亲你。”
“你还是小孩子么这么幼稚!我又没拒绝。”
“所以你答应了?”
“……”
“你答应了对不对?”
“……”
“你答应了那你以后就是我男朋友了。”
“李轩你好烦。”
“班长副班别卿卿我我了,我们一轮都唱完了快来玩游戏。”一道女声打断了两个人。二人一看大家已经围着桌子坐下桌上摆着牌了。
“你们那叫唱歌么?鬼哭狼嚎都是抬举。”李轩毫不留情怼回去。
“班长我们再怎么鬼哭狼嚎也比不上你的青藏高原啊。”
“对啊班长,你别忘了你可是我们的领军人物。”
“班长你要自信,我们比不过你的。”
“所以班长这么自信干脆我们第一轮不抽了直接罚班长吧。”
“可以可以,来,谁来罚班长。”
“盖才捷你声音最大你来。”
“我靠,不要给我甩锅,副班来吧。”
“开什么玩笑,副……”
“好吧我来。”在一群人诧异的目光中吴羽策开口了,“那李轩你回答我一个问题。”
李轩烟了咽口水点点头,他预感这个问题并不太好回答。
吴羽策右手撑着脸左手曲起手指有一下没一下敲着桌子,“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去年中考的时候,你……”李轩突然意识到吴羽策只问了时间没问具体事件连忙闭嘴。
“继续。”
“哦,物理考试之前你帮我解决了一个知识点然后考到了。”
向考场走去却突然想起有个知识点未解决着急地抽了张纸巾站在考场外写写画画,一个人在一旁稍稍站立清晰地说出定律还没来得及道谢就离去。大抵是六月的风总带着几丝暧昧,抬头只见一个背影,发丝和白色体恤被轻轻吹起,没有小说里所谓的清香却让十五岁情窦初开的少年一见钟情。踏进考场发现那人和自己同一考场,内心的喜悦无法言语,离开时悄悄瞥了眼桌角贴的名字——吴羽策,就再也无法忘记。
在一群人祝福和调侃中吴羽策突然站起来,“谢谢大家的祝福和礼物,我和李轩还有些事就先走了,你们玩完回家到家后记得在群里说一声。”说罢背起书包抱着一堆礼物向门外走去,李轩愣了两秒赶紧拽起书包跟上。
白天阳光灿烂没什么温度,晚上却是只有路灯车灯和路边店家的霓虹灯交相辉映着。冬日的风凛冽得过分,对比方才屋内的温暖更是无情。
二人无言就这么走着直到要分别的路口。
“李轩。”
李轩扭头,却是还没来得及反应衣领被一把拽住整个人向前趔趄几步随即唇上一片温暖。
“回家记得发消息。”
“你也是,你应该比我早到家。”
“路上别光顾着看手机上次差点被撞你别忘了。”
“知道了。对了阿策。”李轩叫住转身要走的吴羽策,“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中考场上有个傻子那么简单的知识点都没思路。”


 


 


完全非弹性碰撞,从遇到你的一刹那起,就不想再分开



END.




这里秦秋❤


首先文末那句出自我家honey学科描述感情,lof: @顾晚清 


重感冒请假在家肝生贺企划,事实证明拖延症不好,嗯QAQ
不论如何希望你喜欢_(°:з」∠)_
那么可以的话来颗小心心or评论or推荐吖٩(๑ơలơ)۶♡来发关注我也不在意的嘛(ni←)
十六岁青涩的感觉QWQ




评论
热度 ( 22 )
 

© 人鬼情未了 | Powered by LOFTER